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0129【高雄分署新聞稿】臺灣騎車好便利 但酒駕執行無例外 外籍義務人為保工作趕緊分期繳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9
  • 資料點閱次數:84
(圖片二)義務人至櫃檯辦理分期

臺灣騎車好便利 但酒駕執行無例外

外籍義務人為保工作趕緊分期繳納

高雄分署專案執行中,一外籍義務人滯欠之酒駕罰鍰10餘萬元,該名義務人因為無照駕駛且拒絕酒測而受罰,經交通機關催繳未果後移送行政執行。高雄分署發現該名義務人在外語補習班教授外語,便核發執行命令扣押薪資債權,因雇主珍惜商譽形象,接獲命令後便提醒義務人臺灣對酒駕嚴格執行的立場,勸說其解決欠款,義務人為保住在臺灣這份得來不易工作,迅速來到分署辦理分期繳納。義務人表示因為酒駕違規已為雇主知情,如再犯恐遭雇主解雇,對於當日一時貪杯上路也感到十分後悔。執行人員告知政府為整頓交通環境,積極取締酒駕違規,即便違規者身為外籍人士,也一樣一視同仁,沒有特別優待。臺灣歡迎外籍人士至臺工作,但更希望大家了解並遵守臺灣各項法令。

高雄分署呼籲用路人切勿抱著僥倖心態酒駕上路,酒駕不僅會為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身體安全帶來危險,也會為自已的工作前景帶來影響,相當不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為展現政府堅定執法的決心與酒駕零容忍的態度,目前再度推動了第四波強力執行酒()駕罰鍰案件專案,對於違規者積極運用各種執行手段,實現國家債權,以遏止酒()駕歪風。近日天氣轉冷,前些日子霸王級寒流發威,火鍋指數大漲,如有三五親朋好友小聚餐敘,酒酣耳熱之際好不愉快,但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醒如有飲酒助興,切記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返,或是指定代駕,千萬不要酒後上路,以免受罰傷及荷包,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