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0124【高雄分署新聞稿】房子被貼上封條 酒駕男始願繳罰鍰 高雄分署與你共同守護用路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4
  • 資料點閱次數:82
02-2_0

房子被貼上封條  酒駕男始願繳罰鍰 高雄分署與你共同守護用路安全

守護用路安全,打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是政府重要的交通政策,也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第四波全國「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的核心價值,希望透過強制執行的方式,讓酒毒駕義務人付出沉重的代價,進而有所警惕,導正酒毒駕的歪風,為所有用路人保留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高雄許姓男子於11166日因拒絕酒測被裁罰18萬元,並吊銷駕駛執照,因逾期未繳移送高雄分署執行,高雄分署多次催繳均置之不理,今年13日將其位於苓雅區的透天厝查封後,才出面表達繳納意願並懇求勿拍賣房子,高雄分署考量其經濟狀況並勸誡勿再酒駕後,同意其分期繳納,暫緩房子的拍賣程序。

   去年128日高雄分署與高雄區監理所、高雄市區監理所、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及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牌照已被註銷仍違規上路的車輛及欠繳交通違規罰鍰的大戶,透過科技執法的方式進行跨機關合作,以落實共同守護用路人安全及行的正義。這個月16日已透過「高雄地區欠繳大戶車輛查扣聯合通報系統」成功鎖定一位廖姓車主的車輛,成功地拔除已被註銷之車牌,並查封車輛,這名車主累計多達244筆交通罰鍰及多筆稅費,總滯欠金額逾11萬元,高雄分署已通知車主出面處理,若其不出面繳款,將會定期拍賣車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