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0118【高雄分署新聞稿】高雄分署酒駕專案拍賣不動產 親人不忍祖產流落行使優購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8
  • 資料點閱次數:99
酒駕現場

高雄分署酒駕專案拍賣不動產

親人不忍祖產流落行使優購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近期再度推動了第四波強力執行酒()駕罰鍰案件專案,以展現政府堅定執法的決心與酒駕零容忍的態度,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銜命辦理,積極運用各種執行手段,實現國家債權,盼能藉此遏止酒()駕歪風。

高雄分署為執行陳姓義務人滯欠之酒駕罰鍰50餘萬元,自111年起將義務人名下與家族共同持有的不動產逐一查封拍賣,目前將不動產全數拍賣完畢,並清償所有欠款,義務人現今名下已無任何財產。拍賣過程中曾有想要應買的親戚共有人致電執行人員,表示義務人所作所為讓親人傷透了心,不想要讓先人產業流落他人手上,只好籌資行使優先承買權,言談之間相當無奈。另一位因拒測受罰的黃姓義務人名下無財產,執行人員曾到住處訪視執行,未找到義務人,其母親表示兒子已不住家中,希望平靜生活不再受打擾。

高雄分署呼籲用路人切勿抱著僥倖心態酒駕上路,酒駕不僅會為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身體安全帶來危險,也會為自已惹來法律上的各種制裁,甚至累及家人,相當不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