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1222【高雄分署新聞稿】-高雄分署113年1月2日拍賣貨輪「飛燕號」邀請你登船觀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2
  • 資料點閱次數:295
1

高雄分署11312日拍賣貨輪「飛燕號」

邀請你登船觀覽

 

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走私毒品案,於11210月查扣一艘運輸毒品之飛燕號「FEI YAN」貨輪,為保全其價值,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進行變價,高雄分署訂於11312日下午3時於高雄分署一樓公開拍賣,並將於1121228日上午10時至1130分預先派員導引有興趣應買的民眾登船觀覽現狀。

112年10月間此艘飛燕號「FEI YAN」貨輪,在越南外海接運毒品,並於啟運返回台灣卸載毒品期間,遭高雄地方檢察署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查獲。高雄地方檢察署考量長期停泊於碼頭,除長時間未正常發動、航行必將耗損其性質及價值外,停泊期間尚有停靠費、移泊費、拖船費、纜繩費及管理費等相關費用必須支付,為了保全其價值,特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予以變價拍賣。

高雄分署受理後,隨即調查此艘飛燕號「FEI YAN」貨輪之相關資料,並派員至高雄港第55號碼頭勘查貨輪現況,此艘貨輪的船籍國為喀麥隆共和國,1996年建造,總噸位為491(淨噸位186),船長50.40公尺,船寬9.60公尺。為了讓有興趣應買民眾瞭解貨輪現況,高雄分署特別安排1121228日上午10時至1130分,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刑警大隊人員導引民眾登船觀覽,觀覽地點在高雄港第55號碼頭,欲登船觀覽的民眾,請於前一日(1227)下午5時前向高雄分署丁股書記官登記,登船觀覽當天請記得攜帶身份證件並著輕便服裝。當天無法到場觀覽的民眾,亦可至高雄分署官網(https://www.ksy.moj.gov.tw/)「應買人專區」點擊「不動產拍賣公告」參閱拍賣公告,上有拍賣公告及該貨輪360度影像可供觀覽,民眾於線上可即時觀覽貨輪現況及內外設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