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1108【高雄分署新聞稿】-高雄分署11月7日「123聯合拍賣會」運毒遊艇高價賣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2
  • 資料點閱次數:212
「AQUARIUS 1」遊艇以2,909萬元拍出

高雄分署117日「123聯合拍賣會」 運毒遊艇高價賣出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下稱高雄分署)於112117日舉行「123聯合拍賣會」,拍賣會成果合計達4,0153,255元,績效亮眼。

本次拍賣最吸睛的「AQUARIUS 1」遊艇,外型簡約俐落,拍賣底價為1,680萬元,吸引2組人投標應買,最終以2,909萬元落槌拍定,高出底價1,229萬元,競標過程中,有一位投標人雖攜帶逾300萬元現金要當保證金,但其投標時未同時繳納保證金,以致投標無效。依高雄分署拍賣公告所揭示,保證金超過1萬元者,應以臺灣各地銀行或信用合作社為發票人之即期票據,放進投標保證金封存袋內,將封口密封(投標書及保證金封存袋可向高雄分署免費索取),有意參與拍賣活動的民眾,請務必詳閱拍賣公告,以免向隅。此艘遊艇是高雄地方檢察署與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等機關,於1111125日聯手查緝走私毒品時所查扣的,高雄地方檢察署考量長期停放除有保管的問題外,尚有海鹽侵蝕、機具老化疑慮,為了保全其價值,乃囑託高雄分署予以變價拍賣。

另陳姓義務人,因滯欠贈與稅,高雄分署拍賣其坐落高雄市岡山區大仁段的道路用地,以1,100萬1,000元拍定。另變賣前詢問度極高的莫桑鑽戒,因物美價廉,一開賣即被現場民眾掃購一空,更凸顯出精緻小物的高人氣,以及執行署聯拍中不時有CP值極高可撿好物的絕佳機會。

    高雄分署為了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拍賣活動,並輕而易舉地記住投標應買的時間,每個月都會舉辦「123聯合拍賣會」,即以每個月第1個星期2下午3時為動產與不動產聯合拍賣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隨時關注分署公告一起共襄盛舉。下一次的「123聯合拍賣會」訂在112125日,欲知高雄分署相關拍賣訊息及如何辦理不動產通訊投標,請逕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網站,首頁點閱「應買人專區」,瀏覽拍賣公告及法拍教學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