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1004【高雄分署新聞稿】高雄分署10月3日「123聯合拍賣會拍定「真 O 美互助聯誼會」吸金被沒收之不動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220
1

 高雄分署103日「123聯合拍賣會」 拍定「真O美互助聯誼會」吸金被沒收之不動產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下稱高雄分署)於112103日舉行「123聯合拍賣會」,共拍定總金額合計為13,5086,222元,績效亮眼,為國庫帶來豐厚收入。

    本次拍賣之不動產最吸睛為高雄地方檢察署囑託變價拍賣位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及附有二個停車位之建物,該拍賣標的原登記為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該公司股東先以成立「真O美互助聯誼會」方式招攬不特定會員,非法收受款項,再以非法吸金之犯罪所得成立公司,用犯罪所得購買不動產登記在公司名下或存入公司銀行帳戶,該案件被害人共計2,524人,犯罪所得高達176,237萬元,案經法院審理判決宣告沒收確定,並由高雄地方檢察署囑託高雄分署變價分配,故拍賣犯罪集團名下扣押之所有財產,此次拍賣不動產為其中一部分,該物件為屋齡32年之大樓,拍定後點交,並有兩個平面停車位,以接近市價行情以1,958萬元高價拍定,每坪單價13.4萬,全部刑事判決沒收財產拍賣完畢後,並由地檢署同時囑託執行分署協助分配,將拍賣價金統一發還給犯罪被害人,以確保被害人權益,並彰顯國家打詐之決心與效率。

   另張姓義務人,主要滯欠地價稅250萬餘元,因其銀行貸款數千萬,民間債權人亦合併聲請拍賣大寮區王厝段建物及土地共7筆,最後由大寮區農會以10,800萬元高價拍定,一次解決公法與私法債權。其餘岡山區大仁段土地、前鎮區鎮東段土地及建物、澎湖縣白沙鄉土地及戒指、玉珠鍊等飾品皆以好價格拍出,在在顯示聯合拍賣好物不斷及執行之效益。   

    高雄分署為了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高雄分署的拍賣活動,並方便民眾記得投標應買的時間,每個月都會舉辦「123聯合拍賣會」,即每個月第1個星期2下午3時為動產與不動產聯合拍賣日,有興趣的民眾記得在每個月第1個星期2下午3時參加高雄分署的拍賣活動。下一次的「123聯合拍賣會」訂在11213日,拍賣資訊請逕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網站查詢(http://www.ksy.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