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0606【高雄分署新聞稿】駕照註銷仍酒駕違規 繳清12萬餘元罰鍰求勿拍賣房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6
  • 資料點閱次數:95
1

駕照註銷仍酒駕違規 繳清12萬餘元罰鍰求勿拍賣房子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駕照已被註銷,1089月間在國術館飲用藥酒後,駕車行經博愛一路與同盟路口時,與他人車輛發生碰撞,警方當場施予酒測,其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68毫克,酒駕部分由司法機關起訴並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無照駕駛部分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處罰鍰新台幣9000元,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嗣後連同未依規參加講習、闖紅燈、未依規定繳納停車費被裁處的罰鍰及滯欠的使用牌照稅,共計12萬餘元未繳納,移送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收案後,經多次催繳,其均置之不理,因黃男無工作,無薪資亦無存款可供扣押,高雄分署於1111220日,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推動「強力執行酒駕裁罰專案」之全國同步專案執行日,至現場查封黃男位於三民區的透天厝後,歷經年餘,黃男雖曾數度表示要分期繳納,但始終未付諸行動。高雄分署乃依法進行拍賣程序,黃男收到拍賣通知後,旋於1個禮拜內繳清罰鍰及稅金。

  近年酒駕及交通違規事件頻傳,每每造成無辜民眾的傷亡及其家庭的破碎,高雄分署在此呼籲,建置安全友善的用路環境,需要大家同心協力配合。高雄分署對於各種類型的交通違規罰鍰案件,均將持續深化執行,以杜絕違規人蓄意拖欠罰鍰及漠視其他用路人權益的心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漠視法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