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回首頁

:::

0412【高雄分署新聞稿】高雄執行分署與高雄中學、高雄大學合辦「校園模擬拍賣會」,競標熱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87
高雄分署0412圖1

高雄執行分署與高雄中學、高雄大學合辦「校園模擬拍賣會」,競標熱烈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之公共教育方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以大專院校及高中校園學子為對象,舉辦「執青之手,與廉同行」校園廉潔法治教育系列活動。首站於10日開跑,由高雄執行分署分署長楊碧瑛親自帶領該分署廉能團隊,至具有百年悠久歷史的高雄中學校園宣講。

楊分署長向現場即將畢業的高三學子鼓勵,人生的道路就是一連串不同的選擇,唯有心中秉持「誠信、正直與廉潔」的信念,才能在面臨抉擇時選一條正確的道路,現場學子紛紛表示認同。童永全主任行政執行官則接棒於11日至高雄大學法律系分享高雄分署的執行業務內容,並勉勵學生將眼光放遠,將所學應用於未來職涯方向,提供其寶貴的自身經驗,學生皆表示受用無窮。

重頭戲為高雄執行分署為了讓現場學子體會政府機關行政透明化具體作法,特地將平日使用的全套拍賣工具搬到學校現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動產拍賣會,劉芷穎行政執行官先向現場躍躍欲試的學子進行動產拍賣流程簡介後,開始進行喊價活動,學子們紛紛舉起手中的號碼牌並高呼應買價格,現場氣氛笑聲滿滿,喊價聲音此起彼落不斷,最後劉執行官敲下手中的法槌,由喊價最高的同學拍定。透過拍賣流程的模擬活動,讓學子深刻了體會政府機關揭示行政透明化的決心,參與同學也紛紛表示此乃前所未有的臨場感。

高雄執行分署今年度舉辦「執青之手,與廉同行」校園廉潔法治教育系列活動,將持續深入校園,與學子進行雙向互動,透過生動活潑且有趣的方式引發校園學子的迴響,建構「正直誠信」的正確價值觀,並使學生透過實作了解政府透明廉潔的運作模式,成為不可撼動之國家棟樑,共同為永續發展的家園齊心努力。

回頁首